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武义为动物栖息和迁徙撑起“保护伞”

2016-11-20 18:39: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舒清海

浙江在线11月20日武义i讯(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舒清海)今天(11月20日),武义县林业局森林资源保护站工作人员将查获的16只画眉鸟放归大自然。11月18日,武义县林业局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一举捣毁了桐琴镇区域内两家鸟类非法经营场所,当场查获画眉鸟16只和一批捕鸟网、野猪夹等非法猎捕工具。

眼下正值候鸟迁徙季节,为了保护候鸟安全过境,防范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等情况的发生,有效维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种群及其栖息地安全,切实加强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自11月1日开始,武义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候鸟保护“清网行动”,包括清除非法设置捕鸟网,清除非法猎捕、运输、经营鸟类地下网络等。

为有力打击非法捕捉野生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武义县林业、森林公安集中力量,主动出击,进一步加强巡逻防控的力度,同时组织150名专职护林员开展地毯式巡查,不留死角,准确掌握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对乱捕滥猎、非法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共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225处,查处野生画眉鸟非法经营点7处,查获野生画眉鸟201只,拆除捕鸟网23张,收缴“电猫”7台、野猪夹147只,捣毁斗鸟赌博点2处,共处理教育了32名违法人员。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