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爱摄家︱望穿秋水 我与南山秋水的亲密接触

2016-11-10 14:55:55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 作者: 浙江在线编辑 沈立

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时,都会发现那就是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生活从不缺美好,缺的是发现美好的眼睛。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同去发现、领略身边的小美好。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沈立)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严亮奇是浙中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参加浙江新闻“秀美金西”摄影采风活动活动过程中,感慨于眼前的秋色,他写下了如下文字。

但凡诗人,作家,画家,艺术家之类都爱山水,而我是一名普通律师,与诗人等艺术家沾不上一点边,但上帝给我的那一点点悟性,一直喜欢大自然中的山水,特别是南山的秋水……

这些年,我养成一个习惯,每周都给自己一个小小微假,必须到山野水边,如不去,生活就好像少了点什么。 这一习惯,一晃己有十多年了。

所以我爱山水,不管我行至何处,步履何方,我一直钟情于那里的山与水,以及山中的画,水里的影。

“盈盈秋水”,秋水的美,秋水的纯,还有秋水的圣洁与明澈。当我每次与南山秋水相遇时,我的双眼已经“盈盈秋水”了…… 

秋来秋又去,这个我最喜欢的季节,在有声中匆匆而来,亦于无声处匆匆而去。

现在虽是己近初冬时分,我的心灵却随着末秋的艳阳,游览于秋天清盈的秋水之旅中。

对于丰硕却肃杀的秋,我一直有种莫名的情愫,好像我的生来就是为了和丰硕的秋天约会一样。

我爱金华南山的秋水,还有那些人,那些事,特别还有那山那水。

夕阳黄昏望不断的思念,尽在望穿的秋水绵绵中,此时真是“望穿秋水……

去年一起看秋水之人,你是否安好呢?

南山寺平古村的一池秋水的波纹,随风和村姑巧手轻轻的闪动。秋水静静地流淌,偶尔发出的流水声响。

秋水悠悠,不管你来不来,我都在夕阳的村口大树下等你来……

 

作者简介   

严亮奇,浙江浙中律师事务所的主任,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最近几年爱上了手机摄影,边走边拍,用手机记录生活的美好。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