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金华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

2016-10-25 14:40: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徐贤飞

10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黄锦朝、陶诚华和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前三季度金华经济呈现低开稳走、稳中趋缓、缓中有忧的总体特点,全市经济基本面是好的,结构调整、动力转换、企业效益、改革创新等方面亮点纷呈,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速度背后的质量效益,也要看到指标背后的实质内涵,特别要克服对经济工作的认识误区,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全力促进经济稳定向好发展。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的进程中,省委要求金华“扛起改革发展大旗、加快推进浙中崛起”,在“十三五”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切实做到目标更明确、发力更精准、方法更专业、落实更有力,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市场经济理念,自觉遵循市场规律,紧抓发展大事,强攻薄弱环节,力促经济发展蓄能增势。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把它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招,聚焦民间投资、工业投资和外资利用,虎口夺食抢项目,牵线搭桥促投资,目标导向抓落实,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不失时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加快建设创新平台,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实现金华制造的凤凰涅槃。要齐心协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抓住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着力降低银行不良贷款率,增加制造业和新经济领域贷款,不断深化金融领域改革,从源头上保持金融稳定,营造良好金融环境。要切实强化经济强县市的引领支撑作用,勇立潮头,快马加鞭,切实扛起改革发展大旗,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带动各县(市、区)加快赶超,共同做大做强都市区经济。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务求工作实效,扎实开展“三百”竞赛活动,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要对标找差补短板,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提出重点补齐的七大短板,要强化任务分解,有条不紊,循序渐进抓落实;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克服畏难情绪,倒排时间,多出硬招、实招、新招,全力抓攻坚。要提质增效打基础,坚持“以亩产论英雄”,着力做好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工作,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努力提升经济质量效益。要多措并举优环境,发扬“环境革命”精神,全力打好污水剿灭战、拆违攻坚战、项目精准招商战、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巩固扩大G20峰会安保维稳战果等“五大战役”,持续推进金融、法治、政务、服务等软环境建设,不断增强金华的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发展环境整体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担起责任,提升统筹能力,协调推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换届选举和谋划新篇等各项工作,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把心思集中在稳增长上,把精力投放在保目标上,把行动聚焦到抓落实上,努力交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两张满意报表。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