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高标准高要求 磐安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2016-10-25 14:38: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黄晓莉

乡镇街道是和老百姓打交道最多的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至关重要,同理,换届工作做得好不好,也关乎老百姓的满意程度。

截至今年10月20日,磐安县不负群众嘱托,以高标准高要求,圆满完成19个乡镇的党委换届工作。

代表资格从严审查,严把入口关

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磐安县委高度重视,在资格条件、程序设置等方面严格把关,圆满实现选好代表,谋好蓝图,议好发展的目标。

在严把审查关方面,磐安对照省市有关乡镇党代表资格条件的要求,由乡镇党委严格审查把关,并在县级层面成立由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纪委、劳动监察等10余部门组成的代表资格联审小组,对相关情形进行联审。

经过审查,共发现200余项“不得”、“不宜”情形,涉及174名拟进入乡镇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对象。

在严把考察关方面,配强考察组,做实督导全域化,确保考察有力度,明确必察必谈,强化内容针对性,确保考察有深度,科学研判,突出材料个体性,确保考察有维度。

考察中,共发现7名存有“不宜”情形的人选,被取消其初步人选资格。

在严把程序关方面,严格执行人选公示、选举会议到会率等要求,通过提高会议知晓率、党员自觉性等举措,确保会议到会率。

磐安县冷水镇在会议通知书上,设置回执联,由本人签字确认,确保会议知晓率,尚湖镇明确2次未参加会议的,转入镇党员服务中心支部,目前累计已达36人。

代表拿出了391条提案

以往换届时,总有代表认为换届就是换班子、调干部。

在今年开展乡镇党委换届之初,磐安县即努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代表,把注意力从“选人”转向“议事”,进一步改进报告审议方式。

磐安推行会议审议、分组审议、交流发言等形式,明确党代会期间代表审议报告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安排党代表作交流发言,确保所有代表都有充裕的时间进行讨论、发表意见。

今年,党代会议案数量、质量较往届也都有较大提升。

据统计,磐安县各乡镇党代会期间共收到提案391条,内容涉及基层党组织建设、休闲旅游“一号产业”、新农村建设、重点工程、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多个方面。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