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东阳市首批120辆公车 10月29日公开拍卖

2016-10-23 16:32: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东阳日报-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勇 朱凯迪

  

    浙江在线东阳10月23日讯(东阳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勇 朱凯迪)东阳市公车改革工作到目前已进入尾声,车辆处理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记者从东阳市财政局国资科获悉,东阳市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处置车辆首批现场公开拍卖会将于10月29日(星期六)上午9时在中国木雕博物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东阳市财政局国资科科长胡金良,了解到第一手拍卖信息。

  起拍价很“平民”,54辆起拍价在万元以下

  今年,东阳市涉改公车总计270余辆。目前,专业评估公司已对这些公车展开全面评估,东阳市将根据评估情况,分批次进行拍卖,首批120辆公车将于10月29日对外公开拍卖。

  记者在拍卖公告中看到,首批拍卖的车辆包括帕萨特、桑塔纳、尼桑、别克、雅阁、现代等多个品牌,涉及轿车、越野车等车辆,均为非营运车辆。而最受关注的车辆起拍价,目前也已公布。起拍价最高的是一辆迈腾,登记时间为2007年11月,为3.6万元,最低的则是2000元,涉及多个品牌的车辆。

  记者注意到,本次拍卖,起拍价总体很“平民”,120辆公车有54辆起拍价在万元以下,车辆的品牌、型号、价格可以满足竞买人群不同用途的选车需求。

  

     拍卖公开透明,有意者可在26日-28日报名

  “得知公车拍卖的消息,打电话咨询的市民已络绎不绝。”胡金良告诉记者,此次拍卖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国有资产处置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进行,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车辆信息公开,只要符合竞买条件的机构和个人都可以参加竞价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竞买人参与拍卖,须交纳竞买保证金,每辆车的竞买保证金均为5000元。想多竞者,须相应多交纳保证金。竞得车辆后,竞买保证金将自动转为履约保证金;未竞得人的保证金,则会在3个工作日内退还。

  胡金良说,有意向竞买的市民,需在10月26日至28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携带身份证原件、3份复印件,及竞买保证金到账票据,到东阳国际汽车城(世贸大道100号)办理竞买登记手续。企业则需携带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公车按现状拍卖,10月26日起可现场看车

  目前,120辆待拍车辆均已到位,自10月26日上午9点起在东阳国际汽车城展示,持续到28日下午4时,感兴趣的市民届时可以前去看车,更直观地了解车辆状况。

  胡金良说,本次拍卖公车均为旧机动车,车辆过户时原车牌号码一律收回,不随车转让。另外,车辆如需维修、缺失部件、拆卸、喷涂等,由买受人自理。

  市民竞买到的车辆,东阳国际汽车城提供车辆相关资料并协助买受人完成过户转籍手续,最迟截止到2016年11月11日。

  “届时,买受人在完成过户改籍之后,车辆才能交付使用。”胡金良说,有疑问的市民可拨打0579-86631366 、86691729咨询。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