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爱摄家丨武义:南迁鹭鸟恋湿地

2016-10-10 15:30: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立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立) 2016年10月10日,大批南迁鹭鸟在武义江后陈、履坦段时而水中觅食;时而空中盘旋;时而追逐嬉戏,依依不舍逗留湿地。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武义生态旅游吸引了124.56万游客,同比增长232%。生态环境不但揽游客,也让南迁鹭鸟依依不舍不愿离开。

寒露已过,按节气在这里的鹭鸟应该早己南迁。然而在武义还有数以万计的鹭鸟,时而在武义江生态湿地追逐嬉戏;时而在江水中啄食鱼虾;时而成群集结在江边树梢上聚会;时而在生态湿地上空盘旋。群鹭飞舞,甚是壮观。

537982213388568314.jpg

作者简介

张建成,浙江武义人。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现为新华图片总汇、人民图片、中国新闻图片网、视觉中国、中国日报等媒体签约摄影师。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