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爱摄家丨方柿枝头泛红晕 疏落有致染秋色

2016-09-27 17:01:17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 作者: 浙江在线编辑 沈立

都说“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时,都会发现那就是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生活从不缺美好,缺的是发现美好的眼睛。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同去发现、领略身边的小美好。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沈立) 红柿挂枝,秋意渐浓。

前几天台风“造访”金华,一到傍晚颇有点“秋风扫落叶”的萧瑟感。然而,朋友圈里一棵红彤彤的柿子树,勾起了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吴君对秋的美好遐思。一通电话之后,问来了这棵柿子树的出处——浦江县花桥乡马宅村。

原来大山深处,柿子已然橙红浅黄,宛若秋日里的暖阳,等待着我们的问候。马宅村村民老马种柿多年,精心培育的小方柿名扬在外。柿树种在山顶,那里空气清新,就如天然氧吧,长出来的柿子格外香甜。

柿树枝条硬朗,叶子凋落,便是杮子成熟之时。一个个可爱的柿子泛着红晕,挂在枝头,疏落有致地点缀着山色。漫漫山坡星星点点,渲染了天高云淡的秋日。金灿灿的柿子在明媚的阳光下发出透亮的光,空气中充盈着香甜的气息。你闻,那是秋日里幸福的味道。

柿子树下,小朋友玩得兴致正浓。采柿的客人三三两两,有的在开怀聊天,有的拿着手机相机,定格这秋日里的绚烂。经过小心翼翼的采摘,已经是沉甸甸的两筐,老马开心得下山了。回家摊开柿子,点水去涩,稍等两三天,它便灯笼般红得通透,丝滑甜美了。

 

 

作者简介   

吴君,就职于金融部门,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喜爱捕捉身边美的景物,学习摄影的乐趣在于寻找和发现。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