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共护碧水畅游梦想 200名“泳士”见证婺城水之美

2016-09-25 14:50: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婺城报道组 戴建东 邵益斌 通讯员 许珂

  

 

  9月24日下午,婺城区“共护碧水,畅游梦想”见证水之美游泳活动在白沙溪琅琊镇文台堰段举行,来自婺州冬泳协会和婺城区机关的200名游泳爱好者横渡白沙溪,与婺城“最美河流”来一场亲密接触,共享三年治水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由婺城区委宣传部、婺城区“五水共治”办公室、婺城区区直机关工委、婺城区文体新局主办,琅琊镇政府、婺州冬泳协会承办,为了推进我区治水工作,展示“五水共治”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治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人水和谐,共建生态婺城。

  白沙溪是婺城的“母亲河”,又名白龙溪,是金华婺江的一条重要支流,流经沙畈水库、金兰水库,经琅琊、白龙桥两镇后注入婺江。它以溪水白如镜而得名,又以蜿蜒曲折似龙蛇,风吹波浪似白鳞而得名白龙。

  

 

  省委、省政府提出“五水共治”重大战略决策后,婺城区积极响应号召,拉开了轰轰烈烈全民治水的战役帷幕,以“初战沙金兰、再战龙须沟、决战长湖”的决心和态势,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经过三年苦战、鏖战,在婺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婺城逐步展现出一幅幅碧波连天、青峰绵延、山水相依的优美画卷,令人流连忘返、恋恋不舍。

  不久前,以沙金兰水库沿线风景为核心元素的《秘境|诗意的水:人行明镜帆浮翠屏》城市形象读图专题,在G20媒体宣传战中闪亮出击,满分刷屏,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读者朋友展示了婺城“五水共治”丰硕成果。

  

 

  下午两点,随着朱利群的一声令下, 200名“泳士”迫不及待扑向母亲河的怀抱……白沙溪上顿时碧波荡漾、水花四溅,“泳士”们在水里奋力前行。参与者热情,岸上的围观群众也同样热情,他们忍不住为“泳士”们鼓掌呐喊。在围观群众的呐喊声中,经过10多分钟的横渡,第一批游泳爱好者率先抵达终点。不少人捧水拍拍胸脯,满脸笑容地上了岸。

  婺城区“共护碧水,畅游梦想”见证水之美游泳活动的举行,宣告了婺城区“一年灭黑臭、两年提水质、三年可游泳”目标已经提前实现,也吹响了婺城区“五水共治”新征程的号角。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