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打造精品道路建设 宾虹路优化改造工程启动

2016-09-25 14:44: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金华开发区报道组 李丹

  

  金华开发区道路街景。开发区新闻中心提供

  9月25日,笔者从金华开发区建设局获悉,被列入金华市政府2016年度重点建设工程的宾虹路优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6个月的工期后,宾虹路东起金婺大桥西头,西至双龙南街全长1800米的路段将实现标准优化断面宽50米,实现道路排水、绿化景观、电力等的全面提档升级,大大缓解江南区块的交通压力,对营造江南区块良好的居住环境和提高城市综合功能有积极的意义。项目总投资1.55亿元。

  宾虹路为金华市区江南区块最繁华的商业街,是市区东西向交通主干脉,人流车流密集,社会关注度高,改造涉及部门众多,难度不小。为此,开发区建设局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排查、走访、宣传、部门对接工作,尤其是给沿街商户住家发放宣传单,做到事前告之,争取百姓配合,减小施工阻力。并就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制定了周密的交通组织方案和阶段性、总进度计划目标。

  

  金华开发区道路街景。开发区新闻中心提供

  据悉,今年开发区道路改造任务重,共规划35条道路建设,其中新建20条,续建15条,目前全面完工已有7条,多数项目在今年年内都要完成施工。

  博联路东起金星街,西至花溪街,全长1024米,是近期开发区开工的另一条道路。该道路为20世纪90年代建设的秋滨工业城配套道路,年久失修破损严重,部分路段大雨期间大面积积水,沿街店面、厂区未完全雨污分流。为提升道路整体形象,美化环境,合理进行雨污水管网改造,开发区建设局于9月初启动博联路改造工程建设,总投资约1000万元,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排水、人行道铺装及相关管线加固保护。

  

  宾虹路改造工程效果图

  城市道路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依托,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和便捷、配套服务设施的完善、环境的整洁优美都有了更高的期望。除了实施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开发区更致力打造城市道路建设的精品工程。

  此前,由开发区建设局监管的“金华市一环路隧道及贯通工程”荣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奖(优质工程)”,这是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由省建设厅、省建筑业协会和省工程质量管理协会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获奖工程的质量必须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并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了‘钱江杯’的获奖经验,更让我们对打造优质的道路精品工程充满信心和期待。”开发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而目前已全线开放交通的330国道改建工程,作为2015年度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开发区的重点项目工程之一,已于今年6月底正式通过竣工验收。优化后的道路为双向八车道,与八一南街、双龙南街交叉口设置东西向四车道下穿隧道,大大提升了江南道路风景线。

  据介绍,今年,开发区还有双溪西路西延、双龙南街330国道至南二环等多个重要道路改造工程即将启动,开发区将倒排时间,有序推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