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爱摄家︱婺江边上的那片芦苇丛

2016-09-19 16:29: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摄友团 水可舟 摄 编辑 陆欣 郎擎宇

  

 

 

 

 

都说“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时,都会发现那就是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生活从不缺美好,缺的是发现美好的眼睛。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同去发现、领略身边的小美好。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这几天婺江边的芦苇花开得正好。

  

 

  金华三江燕尾洲公园被评为2015年“世界建筑节最佳景观奖”,它是由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金华人俞孔坚领衔设计督建的,奉行“大脚文化”理念,因此植物不用奇花异草,全是用野生的本土湿地植物。

  

 

  芦苇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种,芦苇不怕水淹不怕日晒,它锯齿状的叶片会割人手,因此也没有游客去采摘,可以说是零维护成本的植物,但它最秋天,浪漫而凄美。

  

 

  

 

  因为天气通透,太阳一直落到地平线,又大又圆,让芦苇花镶上美丽的金边。在闹市里享受到一种自然的野趣实在是宽慰人心。

  

 

 

 

 

 

 

  作者简介

  网友“水可舟”,今年49岁,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金华网摄影版版主。具有30年的摄影经验,是个超级摄影迷。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