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爱摄家丨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2016-08-02 10:11: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在线摄友团成员 俞魏魏 摄 浙江新闻客户端编辑 侯明明 叶星辰

都说“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时,都会发现那就是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生活从不缺美好,缺的是发现美好的眼睛。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同去发现、领略身边的小美好。

 

有人说,“37℃裹毛毯,这是金华人才懂的幸福”。

这说的是金华的双龙洞景区。而沿着双龙洞景区的公路继续往上走,北山之巅,还有更多的惊喜。

这里有金华市区海拔最高的村子——盘前村。它的平均气温比金华市区低了10℃;在城市难以尝到的野味;最新鲜的高山蔬菜……凭着这些,盘前村在这几年,已经成为很多金华以及杭州上海等地的游客最钟情的避暑圣地。

上周末,浙江新闻摄友团俞魏魏带上9岁的女儿,还有2位朋友一家,到盘前村露营。

到盘前村的时候,夜色已黑,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他看到了几个大棚。

早就耳闻,盘前村有个番茄养殖基地,属于高山蔬菜,这些大棚里,估计就是那些让人流口水的好货。

凭着自己多年的户外经验,和小朋友们的猎奇心,他们决定,就把帐篷搭在大棚边吧!

没想到,第二天早晨起来后,他发现了漫山遍野的大棚,换句话说,就是“被大棚包围了!”这里到底有多大?

他赶紧跑到车上,拿出无人机。当无人机升到一定高度后,原来大棚的规模居然如此庞大。

更惊讶的发现,红色瓦顶的村庄+银白色的大棚+青山绿水+羊肠小道,组成了一幅“金华山美”的画面。

他不由地想起了苏轼的那首《题西林壁》:“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日落时分,他回到城内,又再次摁下快门,拍下了他所热爱的这座城市的日落黄昏。

作为中国登山协会-国家户外指导员的牛排,平时一直在义务普及“户外安全”特别是“户外环保”。这次他上山露营,发现少部分不自觉的游客(驴友),卫生环境方面工作做的不是很“美”,影响了金华山的美。他倡议,户外环保关系到我们所有人,如果你爱金华山的美,请珍惜现在的环境,不要破坏大自然,请带走所有自己产生的垃圾或者废弃物。

783877723331297821.jpg           

作者简介 

俞魏魏,网名牛排。浙江金华人,自由职业者,新浪微博认证“签约摄影师”、知名“公益人士”,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参与摄影活动8年。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