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我市曝光第六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2016-07-18 10:52:03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共检查企业7745家,责令整改906家,查封扣押76家,限产停产1家,关停取缔245家,立案查处645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56家。

  为进一步有力震慑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向媒体通报了今年第六批10件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1.婺城区翁成忠养猪场涉嫌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案

  婺城环保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在对翁成忠养猪场的突击检查中发现,其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且污水通过塑料管排入猪场外沟渠,污染外环境。经监测,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均超标。环保部门依法对该养猪场立案查处,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2.金东区和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涉嫌未批先产超标排放废水案

  金东区环保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在对和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检查中发现,该公司玻璃切割、印花生产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投入生产,且车间沉淀池废水溢流进入外环境。经监测,车间沉淀池悬浮物和厂区外洼地化学需氧量、总磷均超标。环保部门依法对该企业立案查处,并对其作出了拟罚款6.2万元的行政处罚。

  3.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江林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未批先产案

  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发区环保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中发现,浙江林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改变原有生产工艺流程,且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投入生产。环保部门依法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并对其作出了罚款6.2万元的行政处罚。

  4.兰溪市张永芳养猪场养殖废弃物溢漏外排案

  兰溪市环保、公安等部门在与乡镇街道的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张永芳养殖场沼气池中沼液,由于下雨满溢流出,污染外环境。经监测,外溢沼液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均超标。兰溪市环保局依法责令该养猪场立即整改,防止沼液再次满溢流出,并及时清理污染现场,同时对其立案查处。

  5.东阳市强力电子有限公司外排超标废水案

  东阳市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在对东阳强力电子有限公司的检查中发现,该公司生产车间磨床防锈水漏排进入雨水沟。经监测,排入雨水沟废水中PH值、化学需氧量、总氮均超标。东阳市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立案查处。

  6.义乌市奥玛饰品有限公司外排重金属超标废水案

  义乌市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在对义乌市奥玛饰品有限公司的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新增湿抛工序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生产,且沉淀池池水外溢,并经地面流入厂区雨水沟排入外环境。经监测,外溢废水中总锌、总镉均超标。义乌市环保局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新增湿抛工序的生产,并予以立案查处。同时,根据重金属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标准三倍以上,涉嫌污染环境罪,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相关当事人刑事责任。

  7.永康市张勇(喷漆喷塑加工户)直排废水案

  永康市环保局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张勇在喷漆喷塑加工过程中,将清洗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向外排放,污染外环境。永康市环保局依法责令该加工户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并对其作出了拟罚款33.1万元的行政处罚。

  8.浦江县何雪松水晶加工点偷排废水案

  浦江县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岩头镇王店村岳塘溪支流有黄色污水流入。经查,黄色污水来自何雪松开办的水晶异形钻加工点,该加工点水晶珠清洗废水未经处理,直接通过地漏流入加工点北侧的化粪池,再通过加工点西侧白色塑料管排入岳塘溪支流。浦江县环保局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对当事人实施行政拘留。

  9.武义县李洪民养殖场直排养殖废水案

  武义县环保局在对李洪民养殖场的检查中发现,该养殖场养殖废水通过猪圈内排放口直排至场外农田,污染外环境。经监测,外排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氨氮均超标。武义县环保局依法对该养殖场立案查处,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对当事人实施行政拘留。

  10.磐安县建军沙场违反环保部门审批擅自生产案

  磐安县环保局在联合国土局、水务局开展的全县采砂企业整治行动中发现,双峰乡建军沙场违反了“不得采沙制沙”的环保部门审批意见,擅自进行采沙制沙。磐安县环保局依法责令该沙场停止生产,限期补办手续,并对其作出了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打击力度,加大对大案要案的办理,继续开展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公开曝光,延续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