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5专题 正文

直播 |浦江农民赛诗会 来说浦江美

2016-05-27 09:29: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蒋欣如

4号选手

No.4  韩光中

玄鹿山

翠峰隐隐白云间,水秀山青共昊天。

入岭松云飞雨醉,临溪英草伴风娴。

攀枝丰蝶岩头出,戏叶瑞鸟花底翩。

九世寒星何处起?春芳一片暖人寰。

韩光中,1975年出生,又名韩汪洋,号东方浩海,河南永城人。爱好诗词,为玄鹿吟社会员,如今是浦江县梅花锁业质检车间工人。

 

 

现场观众

No.3  薛林加

浦江整治赞

三年整治梦终圆,日月裁云尽换颜。

邻里和谐情眷眷,门前洁净水潺潺。

竹林栈道蝶蜂舞,沙渚泳场嬉笑传。

不忘党恩似山重,一心奉献总争先。

薛林加,1973年出生于浦江县杭坪镇下薛宅村,平时喜爱读读书,看看报。现聘为仙华街道办事处水晶整治办工作人员,因此他的诗歌也与浦江治水有关。

 

2号选手

No.2  黄玉梁

浣溪沙 • 醉美盘山

绿水蓝天花竞香,月牙湖畔共徜徉,烟云相绕锁春乡。

满目风情凝万状,一家美味诱无双,盘山假日好时光。

黄玉梁来自于浦江县檀溪镇石全石美盘山村。别听名字有点男性化,其实是个女孩子。虽然一直在外学习生活,但时刻惦记着美好家乡的青山绿水白云,还有那漫山遍野的野果,去年毅然而然回到浦江工作。

 

 

No.1  于能权

 

乡村农家乐

新居美丽妙无边,半院鲜花春不闲。

一股清泉今胜昔,千溪靓色后铺前。

夫妻合力农家乐,游客欢歌土菜妍。
山水绿波呈锦绣,老乡醉了笑开颜。

于能权, 前于文史组编辑人员,曾参加过2015年第五届农民赛诗会。他中气十足地朗诵完自己的作品,并邀请大家其他的农家乐做客。

【9:00】今天(5月27日)上午,浦江县第六届农民赛诗会在檀溪镇盘山村月牙湖举行。本届赛诗会共有26位选手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

 

水绿山清之间,农民诗人们用吟诵、歌曲、展示等方式多元化演绎诗歌,用诗词抒发浦江人对家园的自豪和热爱,内容既有纪念建党95周年、“2·16”联合搜救行动、陈新荣烈士,也有反映美丽乡村、赞美浦江美食的作品。每词每句都饱含农民诗人们对家乡山水的深厚情感。

为全面展现农民赛诗会的精神风采,浙报集团金华分社和浦江县委报道组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你走进檀溪,走进“花漫浦江、醉美生活”。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