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春光尚好放纸鸢 金华首届旅游风筝文化嘉年华举行

2016-04-29 16:49: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4月29日,结束了半个多月的阴雨天气,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由金华市旅游局与团市委、市文联共同主办、浙报集团金华分社全程策划的“诗画彩纸鸢,醉美金华山”金华首届旅游风筝文化嘉年华活动在美丽的燕尾洲公园举行。

  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周华在现场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宣传金华山的美丽形象,展现金华多样化、全域化、多彩化的旅游资源。同时,也倡导大家在之后的旅游过程中吉言吉行,做文明的金华游客。

  50多名来自金华各地的风筝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有青年书画爱好者,也有亲子家庭。他们有的在风筝写上关于金华山的诗词歌赋,有的在风筝上画出他们心目中金华旅游的美好形象,做出他们心目中代表金华旅游最美的风筝。

  金华市文联的书画专家也来到现场,为参与者指导如何绘制更好的作品。一旁,来自金华八中的不少学子正在创作金华山风光的绘画作品。活动现场有玩有学,其乐融融。

  参与者完成作品后纷纷在“诗画彩纸鸢,醉美金华山”主题合影墙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现场一位市民表示,好玩又能为金华的旅游宣传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加了解金华山的人文知识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自古纸鸢就是春末夏初旅游的标志物之一,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金华旅游行业也将迎来旅游旺季。风筝爱好者将自己制作的风筝放飞天空,也为金华旅游未来的更好发展许下自己的美好愿望。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