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财经 > 银行 正文

金东最美乡村绿道 春日里有这么美

2016-04-02 09:35: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奕静 傅颖川

跑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

在乎的不只是目的地

还有沿途的风景

和看风景的心情

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

你知道究竟有多美吗?

最美赛道

金东区着手打造的最美乡村绿道全场43.7公里,结合了优美的田园风光、山野村色、溪流森林等生态景观,蒲塘文昌阁、湖北腌菜文化园、琐园古建筑群、后余村翅膀湖等人文景观。赛道从积道山脚开始,脚下是标识清晰的美丽赛道,眼中是最美乡村风情。跑累了,驿站坐坐,田园风光净收眼底。

最美乡镇

澧浦镇,跑在绿道,你能看到,错落有致的复古建筑、花香馥郁的道路、绿草成片的广场;在绿树的掩映下,旁边的宗祠古朴典雅,门口的池塘内鱼儿悠然自得。

很多人对澧浦的感受,是这样的:从市区李渔东路开始,沿金义南线一路向东,只见两旁绿树成林,如同穿行于森林,令人顿感自然清新。趁着周末,约三五好友来澧浦绿道骑行,一路绿意,满目苍翠,清新的空气让人身心舒畅。

最美河流

东溪、西溪为澧浦境内的主河道,也是目前金东水质最好的河流。清澈的溪水中,溪鱼悠游。一条五六米宽的溪流,穿村而过,溪水潺潺、清澈见底。左岸滩地上,翠竹整齐排列、生机勃勃,右岸一株株枸树粗壮结实、挺拔伫立。

在西溪毛里段,绿柳倒垂,鸭戏水上,春光正好。

最美乡村

细看路线,蒲塘村、山南村、琐园村……马拉松路线上的这些古村落,皆有千百年历史,奔跑在这条马拉松路线上,仿佛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让你慢慢品味金华历史。

蒲塘村:清塘烟雨,风韵贯古今

山南村:南山南,孙权后裔聚集地

琐园村:完美融合,国际范儿十足的古村落

釜章村:八仙溪畔,小桥流水人家

湖北村:腌菜文化园里品家乡的味道

岭五村:坡阳古街深处见风景

最美传说

传说积道山上有一座寺,名为天圣禅寺,始建于宋朝。话说明永乐年间,天圣禅寺有个小和尚,年有二十,眉清目秀;而不远处的慧明庵内,也有一位体态轻盈,面若桃花的小尼姑。

两人在一次会面后暗生情愫,有机会就下山偷偷见面相会,爱情在天天的相处中日渐浓烈。

你脱掉一身袈裟,我蓄起满头青丝,从此做一对恩爱夫妻。两人最终双双还俗,就在附近村子定居下来,过着男耕女织的美满生活。跑在金东乡村绿道,感受这一段浪漫的传说,是否别有滋味?

最美老街窄窄长长的过道,雕刻着图案的窗户,炊烟袅袅的老房子……黑瓦上,一缕阳光照射下来,行人穿梭在光影中,仿佛穿行在时光隧道里,这就是澧浦老街。

澧浦自古就是交通枢纽,往南通温州,往北通宁波、绍兴等地。

 

2016金华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赛4月24日开跑竞赛时间和地点时间: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上午7:30

地点:在金华东方外国语学校(澧浦镇积道山景区)、

起跑竞赛项目(一)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二)男、女小马拉松(8公里)

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16年3月7日~2016年4月10日。(其中现场报名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2.本次比赛接受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10人以上)。①官网报名:请登录金华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赛官方网站:http://www.jdim.org/或关注微信平台:金华市长跑协会(jinhua42195)并进行报名。②现场报名:金华市长跑协会 地址:金华市八一南街21号体育馆内电话:0579-82622195

3.报名费(人民币)  个人:半马60元 小马30元。团体:半马50元 小马30元。

4.支付方式:在线及现场支付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