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千机善言论国防 针锋相对辩天下
2016年05月04日 17:14:13   来源:

  4月28日晚,第二届金华高校大学生“报效祖国热爱国防”双拥主题辩论赛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双拥办、金华军分区政治部、共青团金华市委、金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承办。

  当晚到场的嘉宾有金华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戴克华、共青团金华市委副书记陈骥、金华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峰、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志兴、浙江金华时代对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肖灵、婺城区人武部政委叶青松、94922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管杰、武警金华市支队政治部主任徐高峰。除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等大学生外,更有驻金部队,96164部队、94922部队、武警金华市支队、金华市消防支队的官兵前来观看比赛。

  冠军争夺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正方: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队和反方:浙江师范大学队,他们分别就“军人的使命是为和平还是战争”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从保卫国家、正义战争角度立论,而反方从军人为战争而存在的角度切入,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辩手语言不温不火,极具攻击力,精彩之处掌声雷鸣。在比赛结束后的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对辩题提出自己的观点,辩手应对观众犀利的提问表现得游刃有余。赛后,陆咏梅教授代表评判团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先从辩题入手,通过语言层面、选材层面、及辩论技巧三个方面对辩手的表现做了高度评价,并对本次比赛表示高度赞许。

  最终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浙江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代表队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三等奖,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浙江师范大学孙晨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王艺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邵伟辉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的举行,不仅提高了我市大学生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更让大学生们对军队、国家和国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