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图说金华 正文
赏樱花何须去日本?金华最美樱花公园已在眼前
2016年03月06日 10:38: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樱花已经开了 金华市开发区建设局 供图

浙江在线金华3月6日讯(金华开发区报道组 李丹)

“目前樱花开得正旺,希望金华国际友城公园(原樱花公园)抓紧收尾,不然错过花期又得等到明年了!”金华市民赏花热情高涨,对江边公园何时开放,提出了疑问。

今天(3月6日)笔者从金华开发区建设局了解到,为了满足市民的赏花热情,国际友城公园下周末将开放两天,要想一睹樱花公园的风采,小伙伴们可不要错过了。

据悉,金华市区江南的国际友城公园景观工程,是市区“三江六岸”景观优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地面景观工程由樱花大道、旋转坡道、林荫廊架、防护绿化坡、休憩平台、阳光草坪、城市阳台、亲水挑台、游船码头、风筝草坪等景观构成。最大亮点是在三江口婺江南岸建一个总长约105米的城市大阳台,其中北侧50米沿防洪堤伸到婺江上可以凌空看风景,南侧约50米的尽头,将建一个25米高的4层观景塔。

在此之前,原樱花公园由于地处黄金位置,一直是金华市民闲暇时享受亲子乐趣的好去处,但存在附近停车难问题。国际友城公园建成后,可停泊近300辆汽车,同时兼顾人防功能,将为市民到江边游玩带来极大方便。

工程将于4月初全面完工,公园也将于4月择日正式开放。届时,小伙伴们可以亲自体验更多景观。

作者: 金华开发区报道组 李丹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