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金华市民政局开展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家规家训大讨论和征集评选活动
2016年05月04日 17:15: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4月28日,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城乡社区中开展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家规家训大讨论和最美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家规家训征集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的和相关工作要求,并作为“传承优良家风、建设美好家园”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4月15日—5月15日)讨论发动阶段。各县(市、区)组织学习优秀的家规家训,对本村(社区)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家规家训进行大讨论,引导向优秀家风乡风看齐。要求各地深入城乡社区进行宣传发动,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同时,要在本县(市、区)、本系统门户网站开设网页专栏,广泛动员群众在网上留言,谈感受和意见建议,扩大群众参与面,提升活动影响力。

  第二阶段(5月16日—6月30日)集中申报阶段。家规家训以姓氏家族为单位,村规民约(社区公约)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由所在乡镇(街道)集中向县(市、区)民政局申报。各县(市、区)的征集方式自定,可以采用微信、微博、QQ、手机短信、纸质材料等多种群众便于参与的方式,接受群众申报。各县(市、区)民政局要在活动第二阶段结束时(6月30日前)择优向市民政局推荐申报,每种形式不少于5篇。

  第三阶段(7月1日—7月31日)评选宣传阶段。在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开设专栏,集中刊载优秀家规家训、村规民约(社区公约),接受社会公众投票。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结合公众投票结果,评选一批优秀家规家训、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并把优秀家规家训、村规民约(社区公约)编印成册,在全市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面向全市城乡社区征集优秀的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家规家训,并对在实践中取得明显成效的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及家规家训中倡导的孝悌、慈爱、向善、劝学、勤俭、励志等传统美德进行宣传展示,推进家风传播应用,进一步促进基层文明建设。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