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金华市第二届社区公益创投执行半载成效显著
2016年05月04日 17:15: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金华市第二届社区公益创投项目执行已有半年,日前的中期评估结果显示,本届创投工作在链接社会资源、服务社区居民、提升执行机构能力、扩大公益服务社会影响四方面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一是链接社会资源“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执行机构广泛链接各类社会资源,如学校资源有浙江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金华职业学院等,企业资源有养乐多、暖田、万达等,其他社会资源有大脚印志愿服务队、金华爱心之友协会、市老年义工协会等。此外,社会组织积极发掘各类志愿资源,组建志愿者团队,目前参与到各项目中的志愿者达到300人左右,近2400人次。

  二是项目受益人数“多”。本届社区公益创投项目服务对象涉及老年人、视障人士、外来务工子女、癌症康复病人、待业中青年、优抚对象、城市留守儿童等群体,截至3月底,项目服务范围共覆盖35个社区,直接受益人数为7273人,间接受益人数为14062人;直接受益人次为11990人次,间接受益人次为18709人次。

  三是项目团队能力提升“快”。在每月的督导跟进下,仅半年时间,各项目团队的项目管理和运作能力得到了积极的提升,具体表现为:计划管理意识逐步形成,懂得了如何合理安排项目进程,按计划完成目标任务;台账和财务逐渐规范化,社会组织开始有意识地补充完善各类项目痕迹材料,台账管理中零散、缺失、不规范的现象逐渐减少;项目化意识进一步强化,对于如何设置项目目标、如何体现项目逻辑、如何抓取项目成效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机构内部责任分工也逐步理顺。截至中期,超过70%的机构认为自身项目管理和运作能力得到了提升。

  四是项目社会影响力“大”。本届创投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受到《金华日报》、《金华晚报》、金华新闻网、婺城新闻网等报纸、网站及金华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报道,此外,各项目积极利用自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了项目的社会影响力。总体来看,14个项目共有82篇媒体报道,其中自媒体119篇,市级报道21篇,区级报道13篇,报纸报道21篇,电视报道15次。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