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永康全方位构筑儿童保护网
2016年05月04日 17:15: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一是摸清留守儿童底数建立帮扶制度。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全市留守儿童底数排摸,并且全部录入“浙江省留守儿童信息采集系统”,重点排查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家庭生活困难、监护人缺失、事实无人抚养、残障等留守儿童,确保下一步的结对帮扶救助工作。

  二是建立完善困境儿童保障制度。自2015年5月1日开始,对全市失去父母、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未满18周岁孤儿和因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自身困境儿童全部纳入保障范围。目前福利院收养孤儿基本生活费为每人每月1630元,社会散居孤儿为每人每月978元。

  三是严格规范收养审批程序。按照《收养法》严格筛选收养对象,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办理;通过实地走访查证核准收养人提交的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建立完善的收养登记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去年共办理收养登记68件,收养登记合格率100%。

  四是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救助。培育发展专门针对儿童救助的社会团体——阳光爱心义工协会,2015年度共救助142名贫困儿童,志愿活动参与人数累计785人,工时5458小时;市慈善总会开设佳信慈善爱心基金、慈善助优励学、爱心伴你上大学等项目,从疾病救助、学业救助等方面补充完善儿童救助制度,去年累计帮助229人次,发放80.44万元。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