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金领白领蓝领回归吧 兰溪有“吸睛”干货政策在等你
2016年03月22日 09:41: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如果你是兰溪籍在外人才,现在回归创业、就业正是好时机。为了做强兰溪人经济,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回兰溪,切实发挥在外兰溪人智力优势、人脉优势、经济优势,近日,兰溪市进一步完善了兰溪籍在外人才回归的乡情政策体系,对招引“金领”、“白领”、“蓝领”回归都有不少干货政策。
招引“金领”回归,特别是引导海内外兰溪籍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回归兰溪创业,兰溪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财政引导及税收、土地、投融资等方面政策的激励。主要是放宽回归“金领”的学历等资格条件;对回乡创业项目年销售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50-500万元的资金资助;企业上市的给予150-500万的奖励;企业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4个税留地方部分前三年70%返还,3年以后新增部分70%返还,原来基数50%返还,连续3年缴税总计3000万以上,仍按70%返还。
为了吸引“白领”回归,特别是让兰溪籍优秀高校毕业生回流,兰溪“吸睛”政策也有不少:“985”、“211”等知名高校兰溪籍本科应届毕业生,时尚设计、外贸商务、技术研发等急需紧缺专业兰溪生源大学生回归创新创业的,列入“青苗计划”,作为青年后备人才进行重点培养;给予每年1万元的住房补贴;创业项目优先安排入驻青年电商人才创业园,房租全免,还能享受3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对在民营500强、制造业500强等企业担任中层职务回乡创业的本科毕业生,可享受硕士以上学历人才享受的人才政策,经人才评定达到一定层次的,可按照550海内英才引进计划予以5-100万元的资助。
兰溪还实施“蓝领”回归工程,加速技能人才回归步伐。在外兰溪籍技工回归,不限定年龄和学历,只要在各类技能比赛中表现优异、在本职业(工种)中具备某种绝招绝技,在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在带徒传艺和培育青年技能吃方面作出较大贡献的,优先推荐“首席技师”人选,给予每人1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扶持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3万元的开办经费补助;建立技师政府津贴制度,对回归到企业在第一线岗位工作,且发挥良好行业带头引领作用的技师,发放100元/月的政府津贴。

 

作者: 兰溪报道组 王莹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