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看油菜花何必去婺源 东阳300亩金色花海等你来
2016年03月19日 10:58: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这样诗意的场景您想到东阳湖溪镇象田村全新打造300亩油菜花海中去看一看吗?
高低错落的梯田上,油菜花开正当时,勾勒出一幅绝美的金色风景,“象田花海”已经在微信朋友圈里传疯了,快约上小伙伴一块去现场体验!
如果你是爱好摄影,那么福利来了!3月19日—4月30日,由湖溪镇政府与金华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印象象田”乡村旅游节(油菜花节)摄影比赛等你来拿奖。
象田油菜花节仅仅是2016东阳“春之韵”乡村休闲旅游节的冰山一角,2016东阳“春之韵”乡村休闲旅游节将于3月19日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两个月,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象田村坐落于东阳市湖溪镇郭宅北面,坐西朝东,背靠孟婆犁峰,面对“洛阳擂鼓”,村前小溪源自奶婆山的水下坑,沿村自西向东汇入西门溪,村北骑龙山孤峰突起,上有骑龙亭可鸟瞰郭宅万家灯火,山清水秀,距南宋时期著名的石洞书院仅几百米。去年,村里举办了首届葵花节,同时举办了摄影大赛,市内及周边地区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印象象田”一举成为湖溪镇乡村旅游的“金名片”。

附:交通链接
3月14日,东阳开通了东站至象田的旅游专线,这是东阳首条投运的乡村旅游专线。
印象象田旅游专线全程34公里,车程约1小时,每天早上6点半从象田首发,最迟发车时间是15点10分;东阳东站首班发车时间为8点,最迟是16点20分,全天来回共8个班次,沿途站点为后岭山、横店、沈坎头、湖溪、南塘、郭宅等地。

本届乡村休闲旅游节活动内容

1.2016东阳市“春之韵”乡村休闲旅游节开幕式
①活动时间:3月19日上午
②活动地点:湖溪镇象田村油菜花基地
③活动内容:2016东阳市“春之韵”乡村休闲旅游节开幕式、与会人员参观油菜花基地
2.油菜花节
①活动时间:3月中旬至4月上旬
②活动地点:湖溪镇象田村油菜花基地、虎鹿镇白溪村梯田
③活动内容:穿越田野自行车计时赛(3月下旬)、梯田(基地)看油菜花,溪边嬉戏,农家品尝农家菜
另,巍山镇象岗村、上卜宅村,东江镇东门村头,横店镇省道218旅游精品线八面山附近、横环线中兴联-官桥、环城北路岩前-祝坞、沈坎头-夏阳山、南上湖-湖口、华夏大道-江滨路、长征路横山-七一、歌山镇里歌线林头村均有大面积油菜花可赏。

3.东阳市东白山农耕文化节暨虎鹿镇第二届旅游节
①活动时间:3月26日至4月底
②活动地点:虎鹿镇白溪村(白溪花海——白溪村)、厚文村
③活动内容:农耕摄影展、摄影比赛,花海TT赛、白溪民俗表演(舞龙、腰鼓,摆(发)嫁资)等。

4. 虎鹿镇东山村梨花节
①活动时间:3月中旬至4月
②活动地点:虎鹿镇东山村
③活动内容:东山村花海骑行、装花海摄影、小吃一条等品尝美食。
另,虎鹿镇孙宅村、厦程里村,东阳江镇廊下村里歌线边、高楼下村、甲后村里歌线边、岭下村,巍山镇黄西塘(巍山屏)也可赏桃花梨花。
5.“观生态桃源,赏梯田油菜”斯光烂漫山花节
①活动时间:3月17日始
②活动地点:佐村镇斯光村
③活动内容:斯光村600多亩油菜花,300多亩桃花,梯田层层叠叠,环环绕绕,放眼望去,金黄的油菜花铺满梯田,连绵起伏,梯田上方,桃花蛮熟,娇烂漫红;300亩的桃花盛开,微风吹过花瓣拂袖而过;脚下蓝蓝的小野花,随着春风翩翩起舞;远处山脚黄黄的油菜花,正绽放着春天的色彩;桃花、野花、油菜花交相辉映,衬出大自然的五彩缤纷----特色活动:观桃源、赏油菜花、民俗小吃、农耕体验、浪漫婚纱。
6.“溪边竹筒饭,野趣采笋乐”桑梓野菜节
①活动时间:3月20日始
②活动地点:佐村镇桑梓村梓溪农庄
③活动内容:在田间挖马兰头、水芹菜、田荠、蕨菜、野苦麻、胡葱、灰灰菜、折耳根、马齿就等,在林间采笋,做原味竹筒饭,浑水摸鱼亲子游、农耕体验等活动。

7.牡丹花节
①活动时间:3月底至4月上旬
②活动地点:南马镇花园村百花园
③活动内容:赏国色天香牡丹

8.“疯狂沙滩,快乐烧烤”岱溪亲子节
①活动时间:5月1日开始
②活动地点:佐村镇岱溪村
③活动内容:古人苏轼曾用“绿水人家绕,墙里佳人笑”来形容美丽的景色,现在的岱溪村就仿佛将苏轼眼中的美景放在了你的眼前,岱溪绕村而过,溪水潺潺,洁净清爽,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村内有300平米的沙滩地,1500平米的露天烧烤场,五一假期将举办首届“岱溪亲子节”,孩子们可享受到“疯狂玩沙滩,快乐吃烧烤”的乐趣,沙滩乐园、烧烤、垂钓、观瀑布、农耕体验等等活动可供选择,还可逛山险、石奇、瀑昌、潭幽、水清的九井背风景区。

9.“骑行九峰山,乐采野树莓”平岩顶水果采摘游
①活动时间:5月20日始
②活动地点:佐村镇平岩顶村
③活动内容:骑行九峰山、乐采野树莓;逛古村民居,品农家小菜。活动起点设置在佐村镇白牛畈村,终点则是树莓采摘游的主场地平岩顶村(骑行公路就是俗称的西营岭道路),骑行活动全程约五公里,沿着环山公路爬坡而上,环山公路两旁绿植覆盖,俨然是一条“原生态绿道”。
10.水果采摘节
①活动时间:5月至6月
②活动地点:虎鹿镇东山村千亩果园、东阳江镇新东村
③活动内容:虎鹿镇东山村千亩果园采摘水蜜桃、黄花梨、李子,东阳江镇新东村采摘桑葚、捞金鱼、挖泥鳅.

11.露营节
①活动时间:5月
②活动地点:暂定虎鹿镇蔡宅村
③活动内容:溪边扎营、篝火晚会
12.蔬菜采摘
①活动时间:全年
②活动地点:城东斯村农副产品基地和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上卢界上虞蔬菜采摘园、佐村镇桑梓村万禾腾飞开心农场
③活动内容:采摘时令无公害放心菜、购有机高山新荼。

作者: 东阳报道组 刘小红 蔡凤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