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时政 正文
金华老板娘用卡车拉着54万元硬币上银行存款
2016年03月15日 14:34: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硬币都是一袋袋装好的

昨天,金华人的朋友圈中传着这么一个段子:金华人都是开着大卡车去银行存钱的,因为小的车子,根本放不下。

这件事情发生在东阳。

收到54万元的硬币,怎么办?

昨天(3月14日)中午,东阳的陆女士开着卡车,带着几名工人,来银行存钱……

对,你没有看错,真的是运着一卡车的钱。

陆女士说,自己是东阳画水镇人,老公是开厂的,前段时间,家里收到了义乌一家公交公司的货款。

收钱了,应该是蛮开心的。

但是等真的见到钱的时候,他们傻眼了。因为,这些钱都是硬币。

如果钱少还好说,但是他们收到的货款是整整116万元(其中54万元存进了银行,另外一部分被医院拿去兑换了),一元的硬币、纸币,还有一些是五毛的硬币,好几吨重。

陆女士说,虽然当时真的很震惊,但想着这毕竟也是钱,与其坐等货款,还不如先答应收下这笔钱再说。

她答应公交公司之后,马上就联系了一些银行,不过很多银行都回应她说:“数量和工作量太大”、“人手不足”……

银行工作人员说,一个工作人员每天可以请点1.5万元左右的硬币,但是纸币的话一人一天只能清理4000元左右,工程量实在是太大了。

最后陆女士又向东阳农商银行画水支行求助,没想到竟然成功了。

硬币被超市、早餐店瞬间抢完

画水支行的行长马美慧向总行汇报,决定接受这笔巨额的硬币存款,然后将零钱调剂给有需要的客户。

马美慧说:“我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量的硬币存款,不过好在有很多早餐店、超市这些对硬币需求量很大的客户,所以54万元一天之内就被预定完了。”

昨天中午,陆女士从公交公司运来了硬币,然后马上就被画水支行分发到各个预定好的支行去了,目前54万元的硬币已经分发完毕。

马美慧说:“之前我们也和公交公司确认过,这些硬币的确都来自公交公司,所以硬币都已经用机器分类筛选好了,游戏币之类的早已经被剔除掉了。5毛钱的硬币和1元的硬币也用每袋1000元、2000元的规格包好,这些情况我们也提前和兑换硬币的商户说过,他们也都可以接受。”

虽然清点硬币这个大工程算是没有问题了,但是54万的硬币真的不是一个小数目,仅仅是装卸硬币,就花了一两个小时的时间。

至于大家好奇的陆女士到底是谁,他们家到底是干什么的这个问题,记者也八卦的问过,但是银行回复说:“陆女士一家经营的项目在画水镇只有一家,身份比较特殊,担心暴露之后以后会受到更多的硬币,所以她并不是很想让大家知道。”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马美慧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