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天山梦城·山水温宿” 温宿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金华举办

2021-06-07 15:57: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请输入图片描述

6月5日,由温宿县委县政府、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金华市总工会主办的“天山梦城·山水温宿”2021温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金华举行。

一部气势恢宏的温宿文化旅游宣传片,拉开了此次宣传推介活动的序幕。宣传片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温宿的绝美山水和人文风情,让现场观众直呼震撼。据悉,本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加大温宿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宣传营销力度、打造温宿旅游优质品牌,提升温宿旅游在浙江市场的知名度,增强援疆对口城市人民对温宿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质旅游资源的了解和认知。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志身致辞。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志身对温宿县文化旅游推介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金华市援疆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关心温宿县文化旅游的发展。今年是实施“十四五”援疆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浙江援疆工作的“系统提升年”,金华市委始终把对口援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浙江省委援疆工作要求。希望金华、温宿两地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

温宿县委书记李新斌致辞。

温宿县委书记李新斌在致辞中表示,十多年来,金华市为温宿县的各项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宣传推介温宿县文化旅游资源,促进金温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他热切期盼金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温宿饱览名胜古迹、博采人文精华、畅享自然风光,同时也诚挚邀请金华企业家来温宿考察调研、洽谈协商、投资兴业。

温宿县文旅局、温宿县文化旅游推介代表向金华社会各界,全面介绍了温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重点推介了温宿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并详细解读组团赴温宿旅游的优惠政策。其中,今年5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5人以下金华游客,凭金华身份证,均可享受温宿旅游景区门票全免政策。

活动现场,温宿县不仅为金华市民送来了温宿县的美丽风景,还为大家带来了纸皮核桃、温宿红枣、鲜杏、葡萄干等温宿特产,邀请现场各位嘉宾品尝,让大家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请输入图片描述

推介会上,温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黄振军代表温宿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金华市总工会、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了《工会疗休养合作协议》,与浙江战剑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温宿古城文化旅游主题公园项目,与浙江金剧星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国风文化润温宿产业合作项目。三个项目总投资8.28亿元。

温宿是金华对口支援(援疆)结对城市,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一直重视对温宿县文化旅游的扶持工作,近年来共投入援疆资金4000余万元,用于温宿县旅游产业基础设施提升和旅游宣传。每年举办温宿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在乌鲁木齐、杭州、金华等地举办旅游推介会,助力打造“游在温宿”品牌。

温宿县党政代表团、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温宿县文旅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金华各县(市、区)文旅系统、工会系统相关负责人,金华市旅游协会代表、旅行社代表以及金华、温宿两地的文化旅游投资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新闻+】

温宿县位于新疆西部天山中段托木尔峰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这里水土光热资源得天独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享有“中国优质大米生产基地”、“中国核桃之乡”、“中国大米之乡”、“国家优质棉生产基地”、“新疆百万绒山羊繁育生产基地”等美誉,传说中100个中国人才能吃到1个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也主要来自温宿县。

冰糖心苹果。温宿县文旅局供图

温宿托木尔峰国家自然保护区。温宿县文旅局供图

温宿大峡谷。温宿县文旅局供图

温宿县境内天山托木尔片区于2013年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托木尔峰自然保护区被列为国家重点自然保护区之一,被誉为“戈壁翡翠”、“大漠绿洲”的天山神木园,被划定为自治区级森林公园,评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地质构造奇特,具有很强的地质科考价值,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