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市各镇乡街道深化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4-03-28 20:53: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深入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3月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发动全市各镇乡街道每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深化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期间,检查人员以九小场所、工业园区、老旧小区、出租房集中区域等不放心区域为重点,对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老化及私拉乱接等问题进行了检查。

  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还同步开展了消防宣传,向各场所员工和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冬季火灾特点,讲解了怎样自查身边的火灾隐患,以及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和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知识。

  下步,大队将继续深化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