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市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

2024-03-21 15:18: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3月20日,永康市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永康市副市长陈伟强、市安委办(整治办)、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府办,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区)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消防救援大队葛俭辉大队长部署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针对永康市电动自行车管理现状,对电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作详细安排。随后,市公安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依次表态发言。

  最后,永康市副市长陈伟强就此次整治行动作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安全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刻不能松懈,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明确任务、系统治理,全面提升电动车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各单位部门要以更严要求强化全链条管理,系统排查各类问题隐患,以更强手腕消除问题隐患,全面提升隐患治理质效,以更高标准完善工作机制,凝心聚力打造整治样板;三是强化组织,压实责任,确保行动不折不扣落细落实。要切实压实责任,全面推动集中整治攻坚,加强执法督导,高压态势推进工作落实,广泛发动宣传,凝聚群防群治强大合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