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4-03-21 15:16: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1.jpg

  3月19日,永康市市委书记胡勇春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区街道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市领导谢纯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期间,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龙域天城小区、望族小区、明珠新城小区、总部中心人才公寓、美玲星座及周边场所,重点督导小区消控室管理、消防水栓等消防问题整改进度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燃气领域消防工作以及各小区消防器材配备情况;针对现场发现不规范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指导,及时开展“回头看”,帮助其“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市委书记胡勇春在督查中强调,要加大消防排查整治力度,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切实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以强化督查检查为抓手,坚决整治占堵消防通道、封闭安全出口、防盗窗封死等突出问题,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全面消除安全管理死角盲区;要通过公开宣传普及消防常识、定期开展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方式,切实提升全市应对火灾事故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自防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