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大队持续开展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19 16:48: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琼

照片 (1).JPG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有效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日前,武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工业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 防火人员通过走进企业厂房、消防设备用房详细查看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记录,灭火应急疏散演练预案以及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全面了解了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实地对企业重点区域部位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防火间距和防火分区是否擅自更改、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用火用电行为是否规范安全,并现场抽查了员工消防器材方法使用情况。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用电设置不规范,电线套管不到位,封闭楼梯间防火门有破损、闭门器、顺位器缺失,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堆放杂物、占用,消防车道搭建违章建筑等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大队现场告知单位负责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整改,切实将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化培训教育,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切实筑牢场所内部火灾防控屏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