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大队飞凤路站组织开展高层建筑和居民房火灾业务理论学习及熟悉演练工作

2024-03-18 17:36: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为进一步提升队站高层火灾扑救专业化水平,强化灭火救援现场安全管控能力。3月13日晚,飞凤路站组织学习总队下发《关于加强高层建筑和居民房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的通知》,并开展高层建筑和居民房火灾处置扑救要点及安全提示业务理论学习,结合本辖区高层建筑分布特点开展分析研讨。

  3月14日,飞凤路站组织开展辖区高层建筑熟悉演练工作,期间,先由小区消防负责人对小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对单位消控室人员值班情况、固定消防设施可用情况进行检查,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交通道路、登高面可利用水源情况等信息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室内消火栓进行效能测试;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对相关负责人员提出整改意见,最后按照预订方案开展了演练工作,演练结束后,带队干部从战斗展开、车辆停靠、个人防护、火情侦查、火点打击等多个方面,对全过程进行了总结,参训人员积极进行讨论交流,查找自身不足,总结经验教训,训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及固定消防设施测试工作,进一步稳固了防消联勤工作的实际作用,切实加强了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高层建筑的熟悉程度,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