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消防紧盯“三个环节”促推“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持续升温

2023-04-01 10:01:17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抓好“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强化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条令意识和作风养成,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紧扣“‘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工作推进表及任务清单”,坚持从队员生活一点一滴、教育训练一举一动、日常管理一人一事入手,促推学习月活动持续升温。

  学深悟透,打牢思想根基。大队坚持以学习、运用、执行条令条例和基层建设纲要为主线,建立常态化、经常性的条令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全体队员对《内务条令》、《队列条令》、《基层建设纲要》等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并定期开展理论测试,进一步检验队员对条令纲要学习的掌握情况,及时做好查漏补缺;邀请县检察院检察官来队开展法纪法规专题授课,教育引导全体队员在小事小节中自觉遵守法纪法规、永葆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

  强化基础,树立优良作风。大队坚持把作风养成作为学习月活动中的重要一环,重点规范“立、行、坐”等日常行为。每周二、周四组织全体队员开展队列训练和队容风纪检查,全面规范队员队列养成,同时对少数队列动作不规范队员开展“帮扶加练”,增强全体队员“夯基础、强素质、树新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走进辖区武警中队参观见学,通过横向对比汲取武警中队在条令条例落实、队伍管理、日常养成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促使队员主动向内务秩序正规化、工作生活制度化、作风养成条令化靠拢。

  规范管理,加强安全管控。大队坚持“思想不失控、行为不失管、管理不失责”的思路,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开展综合安全检查,对内务设置、库室摆放、执勤备战、网络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到检查一处规范一处,规范一处落实一处,开展办公秩序检查,对办公秩序、环境卫生、风气风貌等进行逐一检查,及时纠正“佛系”“摆烂”等陋习;严格落实查铺查哨、请销假等制度,针对公差勤务及休假人员不定时开展视频抽查及位置共享,实时掌握“八小时外”人员情况,严防失控漏管。

  下一步,大队将把条令纲要学习教育作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基础课、必修课,确保全体队员真学、真懂、真用,努力锻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消防救援队伍。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