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消防宣传进学校 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2-10-24 14:36: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校职工人员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2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振兴路消防救援站站走进东阳市第三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期间,消防员结合秋冬季火灾特点,深入浅出的将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器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并解疑答惑,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该校师生、职工人员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师生、校职工提起灭火器,亲身参与,实战“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职工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在火灾事故中迅速、有序、安全逃生的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