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开展居民住宅和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宣传

2022-09-28 17:11: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8月18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居民住宅和居住出租房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期间,宣传人员针对居民住宅和居住出租房易发火灾因素,围绕常见火灾隐患、出租房隐患整改标准、房东主体责任以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就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火灾应急逃生疏散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相关消防安全常识进行普及,督促房东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同时要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切勿堵塞疏散通道,要及时清理楼道内可燃杂物,自觉查找并整改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及群众的知晓率,有效净化了辖区出租房消防安全环境,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