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消防宣传进社区,居民齐学“防火术”

2022-09-28 17:1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排除消防安全隐患,9月27日,东阳大队先后深入江滨社区、东街社区、西街社区开展“应急知识进社区 筑牢居民防火墙”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消防安全集中培训、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开展灭火演练等方式为居民普及日常防火常识,并耐心地为其讲解如何预防火灾、正确报警、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居民群众们学习情绪高涨,积极向宣传人员提出日常生活中遇见的疑问,宣传人员一一详细解答群众疑问,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传授。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带动了社区群众的防火积极性,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家庭防火相结合,使宣传工作真正贴近群众、深入民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