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重拳出击 治危除患|金华消防持续推进“两房一店”隐患治理

2022-09-28 17:06:53    来源: 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   

电影下乡.jpg

店铺引发火灾造成群众被困,此类火灾事故并不少见。“两房一店”火灾事故一旦发生,轻则损失财产,重则吞噬生命。为了掐灭这类场所的火灾“燃点”,金华消防部门持续推进“两房一店”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在为期两年的整治中不断谋划新思路、探索新途径、总结新经验,有效消除了一批长期存在的“老大难”火灾隐患,净化了金华整体消防安全环境。

在东阳千祥镇后周村,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发动专职队在消防车上配备小喇叭、悬挂电动车消防警示挂图,利用群众赶早集,傍晚乘凉等人流量较集中时间段,进村入企开展巡回式宣传,将“两房一店”消防宣传热浪覆盖到每一位群众。同时,大队还积极对接文广旅体局,借助“电影下乡”,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工作,全面普及“两房一店”等消防安全知识。“看了消防电影,还能收到消防宣传小礼品,不错!” 东阳湖溪镇石洞口村村民王阿姨一边观看电影,一边拍手称赞。

9月12日至今,金华市共排查沿街店面67049家、居住出租房55506户、高层建筑3160栋、工业企业22197家,清理违规停放充电25938辆、安装充电接口10915个,组织开展培训4194次、出动流动宣传车4536辆次、培训人数237969人次,切实增强了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各场所从业人员的防火、灭火知识。下一步,金华消防将持续推进“两房一店”隐患治理,对辖区人员聚集区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后患。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