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吴继飞担任省运会火炬手 传递“火焰蓝”精神

2022-09-24 16:21: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WechatIMG8.jpeg

9月24日上午,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登峰”在东阳传递。省运圣火从东阳市人民公园(起点)出发,经市民花园至骄傲广场最终跑进东阳中学田径场,总长约3.5公里。在第5棒位置,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吴继飞以省运会火炬手身份亮相。

WechatIMG162.jpeg

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使命

在火炬接力现场,掌声和呐喊声汇成一片。站立在第5棒位置的吴继飞正聚精会神,等候圣火的到来。握手、传火、合影一气呵成,在万众瞩目下,吴继飞顺利接过圣火,姿态昂扬、步履坚定,按照预定路线慢跑行进,同时不停向沿途市民挥手问候。

“当我目睹省运圣火接续点燃,想到自己有幸亲历这一盛大时刻,心里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我深切体会到保障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消防救援队伍责无旁贷。”吴继飞表示,火炬并不重,但握在手里却沉甸甸的。

“回队后,我一定要把这次宝贵的经历分享给队员们,让他们在省运精神的感染下,更有激情和力量地投入每一场‘战斗’,奋楫新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

WechatIMG160.png

自豪,更为消防救援队伍骄傲

成为省运会火炬手,是组织对吴继飞和消防救援队伍工作的肯定。得知将要担任这一神圣使命,吴继飞自豪又兴奋,他激动地说,“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消防救援队伍担任本届省运会的火炬手,这份荣耀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和我一样常年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消防救援人员。”身边的“战友们”得知吴继飞担任火炬手后,也和他一样倍感鼓舞和骄傲,默默为他加油鼓劲。

WechatIMG164.png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入队12年来,吴继飞不忘初心,用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消防事业的无限热爱诠释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真谛,他曾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多次受到支队大队嘉奖,并获得了“浙江省消防总队灭火救援尖兵”“金华市消防支队先进个人”“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十佳训练标兵”“浙江金蓝领”“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金华市技术能手”“金华市青年岗位能手”东阳市“抗洪抢险救灾先进个人”东阳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东阳市“永葆初心、争当先锋”最美职工等诸多殊荣。

作为本届省运会的“东道主”,吴继飞和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为了保障省运会顺利举行,枕戈待旦投入训练演练,夜以继日清剿火灾隐患,声势浩大开展防火宣传,全员备战、全线投入,全力为赛事的成功举办筑起坚实的消防安全屏障。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