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办实事暖人心——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11名指战员子女入学入托工作

2022-09-23 16:16: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贯彻落实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教育优待政策,进一步激发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经过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调,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了11名指战员子女入学入托工作,切实将优待工作落到实处,有效解决了全体指战员的后顾之忧。

党委重视,专题研究。为确保指战员子女能够顺利入学入托,大队党委提前谋划,全力推进,落实作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倾听指战员诉求,将指战员子女入学入托问题列入重要议程,全面了解和掌握指战员需求情况,积极协调指战员子女入学入托工作。

谋划部署,严密组织。根据大队党委研究的方案要求,形成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方案计划及时间节点逐步推进实施,从摸底统计、审核核查、深入了解、分块操作等方式进行,定期研判分析,全程跟踪推进,切实把指战员所盼所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突破攻坚,主动作为。在实际工作推进中,大队主动上门走访指战员实际困难,与职能部门及时沟通困难问题,解读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优待政策,积极争取最大的政策支持,持续跟踪问效,保障政策落地见效。

协调解决指战员子女入学入托工作,充分体现了大队党委对指战员的关心关爱,极大地激励了全体指战员的工作积极性。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办实事”“暖心工程”等相关惠民利民工程,增强全体指战员的职业归属感、获得感。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