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情满中秋夜 闪耀火焰蓝——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中秋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2-09-20 16:46: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强化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10日至12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文体活动。

举行升旗仪式,铸就忠诚队魂。秋风猎红旗,晨曦迎佳节,大队在中秋节到来这天组织全体队员举行了升旗仪式。护旗手迈着坚实而雄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送国旗走向国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队员庄严肃立,满怀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向国旗敬礼,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对美好未来的殷切期待。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队员将思乡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增强队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活动形式多样,全员热情投入。中秋节期间大队因地制宜,相继开展了大象转圈、吹纸牌、水瓶不倒翁、滴水不漏、套圈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化娱乐活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体现出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缓解了队员备勤、执勤压力,坚定坚守岗位、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合理调剂伙食,做好节日会餐。大队广泛征求队员饮食需求,科学制定食谱,合理调剂伙食,为了满足队员对“团圆饭”的期望,大队花样繁多的主食、精致可口的菜肴、高格调的烧烤、新鲜混搭的水果……独具特色的美食应有尽有,色香味俱佳。聚餐过程中,队员们共同举杯,互致真诚的祝福,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家常,讲讲心得,交流感情,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不仅浓厚了节日的气氛,还有效地缓解了队员在执勤战备中的压力,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的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