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货车侧翻司机被困 东阳消防火速救援

2022-09-20 16:46:13    来源: 浙江在线   胡雪飞

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东阳市马宅镇上新坞村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情况万分紧急。接到警情后,东阳市江滨西路消防站立即出动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现场勘查、询问得知,一辆浙G牌照货车无端撞上路边围墙后导致车辆侧翻,车头挡风玻璃完全破碎,旁边散落着几块砖石,车头受损严重。虽然司机意识清醒,但腿部被卡在驾驶室方向盘下方,动弹不得。 因驾驶室空间狭小,消防救援人员仔细观察现场情况后决定从挡风玻璃处进入驾驶室进行破拆。为避免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及更好地开展救援工作,消防员仔细清理了破碎的挡风玻璃,并不断安抚被困人员,了解其受伤情况。随后,一位救援经验丰富且身材相对瘦小的消防员携带破拆工具进入驾驶室,多位消防员在旁做好辅助工作,现场指挥员对救援过程进行跟踪指导。仅用10多分钟,被困司机就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该事故报警人为货车后方车辆的驾驶员,事发时该驾驶员距离货车近50米。该驾驶员称,途经该路段时路况正常,不知怎的,前方货车突然撞上了路边村民的围墙,货车瞬间侧翻倒地。由于事发时间较早,附近只有几位早起的老年人,无法开展营救工作,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目前,伤者已送医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