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2022-07-26 15:15: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白云街道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行动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联合市融媒体中心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白云街道昆山路3号、5号两家宗地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曝光,共曝光承租工业企业20余家。

检查发现:位于昆山路3号的9家企业共用一个消控系统,但消控系统处于瘫痪状态,且消控室无人值班。昆山路5号的10余家企业共用一个消火栓系统,检查时消火栓系统内无水压。两家宗地企业内均存在楼梯间、楼道等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安全出口被封堵;在应设置防火门的区域安装卷帘门,大部分卷帘门处于关闭状态,厂房内防火分隔不到位;在消火栓内堆放杂物,灭火器过期失效等部分消防设施设备缺失或损坏;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诸多消防安全隐患。

同时,两家宗地企业没有形成统一的管理,房东及各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未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检查结束后,监督执法人员责令两家宗地企业制定整体整改方案,立即搬离疏散通道的杂物,并在7日内对隐患严重的报警系统、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维修。若房东和企业主未及时整改,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做出相应的处罚。

此次曝光,媒体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并进行了全程曝光。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