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聚焦“强”“树”“抓” 强化队伍管理教育

2022-07-23 13:39: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东阳大队将“抓基础、强主业、转作风”专项活动作为深化队伍管理教育建设的重要契机,聚焦“三个方面”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增强队伍战斗力,确保全体指战员思想不滑坡,队伍凝聚力不断增强。

学习理论强基础。大队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针对当前指战员思想活跃的实际,结合主题教育和专项活动,从细微之处着手,从一点一滴抓起,狠抓思想教育学习,建立队伍管理骨干轮流授课制度。大队将法律法规和条令纲要纳入日常教育计划,每周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指战员集中授课。通过政治教育、党团课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不断提升指战员思想认识。并通过战例研讨会、战评会等集中授课的方式,组织消防员们学习消防业务理论知识,学习各类常见火灾特点及灭火、抢险救援现场所需的各类基本知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员业务理论水平,为顺利完成各项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打下基础。

提振精神树形象。以落实经常性管理教育工作为抓手,进一步严格救援队伍管理,着力加强双休日、节假日、“八小时以外”和“人、车、酒”等重点环节把控,扎实开展饮

酒报备,并不定时开展抽查;严格落实干部值班执勤和请销假制度,确保救援队伍人员、车辆、物资的绝对安全。同时通过观看事故案例警示、编发手机短信,狠抓安全工作,对队员们全面开展了保密、赌博警示等教育,并每半月对全体指战员手机网络使用情况全员排查1遍,严防涉赌涉贷涉黄涉密等问题发生,强化保密管理,每月至少开展1次保密安全检查。抓住每一个细小的环节,以细求实,以细防漏的管理措施,确保队伍高度稳定。

严明纪律抓作风。深入开展条令纲要“回头看”活动,以条令纲要为准绳,以规章制度为依据,持续开展日常办公秩序、一日生活秩序纠治,组织“早操练队列、集会练坐姿、点名练站相、饭前练歌声”活动;大队组织各站每月开展日常办公秩序、内务卫生、礼节礼貌等日常作风养成评比,逐条对照抓规范、抓养成、抓落实,切实将条令纲要要求体现在各项工作的一点一滴中。期间,大队每周通过营区监控、图传系统等设施设备,对各站队列训练、队员制度落实、着装规范、日常行为养成等进行检查了解,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并督促整改。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