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全面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

2022-07-15 14:14: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2.jpg

为深刻吸取近期燃气爆燃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整治,7月14日晚,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镇乡街道对涉及使用燃气或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等场所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

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前期排查出来的隐患是否已落实整改进行检查,对各单位的燃气设备安装、使用、保养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备,厨房内的液化气罐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燃气用具的管路是否定期维护、检测,是否能够保证营业期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灭火器材和逃生自救设备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再次检查,确保燃气用户用气安全,从严督改燃气安全隐患。

同时,检查人员还发放了“燃气安全九提示”宣传海报,要求各单位在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并对单位员工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常识教育和宣传提示,切实增强民众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意识和技能。

下一步,大队将联合多部门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典型的火灾隐患进行集中曝光,全面净化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