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强调:一鼓作气推动工作 廉洁公正推进征迁

2020-03-15 22:08: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包康轩

  傅显明一行在江北街道东湖调研金甬铁路东阳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5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包康轩)  3月15日,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通过检查施工进度、实地踏勘、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深入调研交通项目建设。傅显明强调,要紧紧抓住政策处理这一影响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提前谋划,一鼓作气推动工作,廉洁公正推进征迁,为“五个关键时期”的交通建设创造更好条件。

  东阳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副市长吕良勇参加调研或座谈。

  傅显明一行在吴宁街道博士路与兴平路交叉口调研G527改线工程

  傅显明一行先后来到江北街道东湖小区、博士路与兴平路交叉口、城东街道勤裕村溪田自然村、南大门广场、白云街道希望大厦等地,实地调研金甬铁路东阳站项目、G351改线工程、杭温高铁高铁新城区域拆迁工程、G351南午岭互通工程、义东高速城南西路拆迁工程。

  傅显明一行在城东街道勤裕溪田调研杭温高铁高铁新城区域拆迁工程

  傅显明一行在白云街道希望大厦调研义东高速城南西路拆迁工程

  每到一地,傅显明都向业主单位、施工单位、镇乡街道负责人了解项目基本情况、目前进度、涉及征迁户数及计划等。傅显明要求施工单位按照项目要求,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镇乡街道做好和建设单位对接,做好涉及项目的征迁工作;要举一反三,做好辖区涉及项目的征迁工作,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交通项目座谈会上,市铁办、交通局、机场办负责人汇报了交通项目征迁工作;吕良勇、郭锦明先后就做好今年交通项目建设和交通项目征迁工作、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工程征迁工作提出要求。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关键时期的东阳发展,交通建设是第一位的。交通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在政策处理,政策处理到位,项目就能顺利实施,就能实现无障碍施工;政策处理的重点和难点在征迁,尤其涉及农房的拆迁。

  傅显明强调,今年要推进交通大会战,做好征迁工作是基础。要明确征迁任务,今年的任务书已经下达,各地不仅要了解征迁的户数、面积,还要明确完成的时间节点,确保在今年完成任务;要根据交通项目建设需要,提前谋划整个项目涉及的征迁工作,一鼓作气推动工作,确保一次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交通大会战指挥部,做好资金、用地、人员保障。要确定安置方案,对已经明确的交通项目征迁,要积极探索实行异地跨区域安置、多地集中安置、平面安置等方式。要确保廉洁公正,防止有人借机谋私利,做到一碗水端平,做到合理、公平。要加强督查考核,推进工作进度。

  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