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处罚+曝光!浦江交警严查严管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9-11-07 20:58: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晓东 周广益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晓东 周广益)  “你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对你当场处以20元的罚款!”11月7日8时许,在浦江县城区和平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当执勤民警口头告知违法行为人胡某时,认识到违法危害性后的胡某虚心接受了处罚,并承诺今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守法率,预防和减少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从11月1日起,浦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再次掀起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浦江交警大队在城区主干道和城郊结合部等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多发地,共设置12处交通违法整治教育点。全体执勤民警利用上、下班高峰期上路分片包干实行定点纠违,重点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越线停车、占道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严惩震慑氛围。

  此外,整治期间还采取现场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增强驾驶人遵纪守法意识,铭记安全文明出行。对能够主动承认错误并当场消除违法状态,同时自愿抄写法规、签订承诺书,或自愿在路口协助交警开展劝导工作二十分钟以上的驾驶人,口头警告后免予处罚。涉及快递、外卖的违法行为人,除当场处罚外一律抄告所在企业,要求企业再次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采取源头监管措施。同时,交警部门通过视频监控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通过“浦江网上110”或“金华交警”公众微信号等媒体平台对驾驶人进行曝光。

  浦江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严查严管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目的是增强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过前段时间的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有所改观,路面守法率明显提高。接下来,浦江交警将持续加大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据统计,浦江交警大队开展严查严管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周来,累计查处违法载人241起,不佩戴安全头盔1085起,现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680余人,曝光交通违法行为人50人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