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从细微处入手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19-07-08 17:12:29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70817113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8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7月6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率领创建办、建设局、综合执法分局、城管办、金开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赴西关街道现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关键提升期,要对表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从细微处入手,抓住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西关街道科信楼院、五里亭小区、西京花园小区、西关名苑小区,查看市容市貌、公共设施提升、墙面粉刷、楼道整治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等情况。张旭辉要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提升阶段,要更加关注细节,牢牢抓住细微之处,采取更为有效更为精准的措施把各类问题解决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微信图片_20190708171133.jpg

  在现场督查过程中,张旭辉强调,当前工作重点在于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创建工作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从运动战向长效化转变。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分析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和差距,找准问题、分析透彻,确保创建工作无盲区。要创新载体,设计参与面更广、辐射面更宽的活动载体,让更多居民、租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中来,真正激发群众创建工作积极性。要认真谋划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尽早开展前期工作,梳理涉及哪些项目、哪些区块,做到抓紧谋划快速实施。

微信图片_20190708171135.jpg

  张旭辉要求,创建工作一定要与垃圾分类工作结合起来,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对辖区内的小区、单位做好组织、指导和监督,同时也要将网格的作用最优化、网格的效益最大化、网格的系统集成化,使垃圾分类管理同网格化管理形成“一张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