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敏督查调研东阳市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情况

2019-04-01 16:22: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40116195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3月29日,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深入东阳市六石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和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督查调研东阳市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情况。东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德良参加督查。

微信图片_20190401161959.jpg

  黄敏一行首先来到六石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如果办理危旧房拆后重建,要不要已经拆除的证明?”黄敏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进行交流,“不需要。”“那怎么知道有没有拆除危旧房?”“我们会和驻村干部联系,由他们去现场核查,所以不必提供证明。”黄敏要求东阳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减证便民、服务群众的各项举措,以更实的工作取信于民。

微信图片_20190401162001.jpg

  随后,黄敏一行来到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人力社保、水务、公安窗口进行督查。黄敏向办事群众、窗口负责人了解办事事项、数据共享、无证明材料清理等情况。黄敏要求相关部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更好共享数据,实现流程再造,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黄敏强调,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更好推进便民服务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始终坚持群众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服务于群众需求,着力于流程再造,对标学习先进,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联通,确保东阳市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让广大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了解,自金华部署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以来,东阳市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强势推进,强化业务培训,推进数据共享,做实部门核验。截至目前,东阳市涉及的218项对外公布版证明事项的办件总数超1万件,名列金华各县市前茅。其中,按证明事项取消方式分析,直接取消的办件数为1362件,申报承诺的办件数为3573件,数据查询的办件数为3245件,部门核验的办件数为2007件。与此同时,东阳市还通过LED宣传屏滚动播放,放置宣传牌、工作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网站告知等形式,多渠道公开取消证明事项清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