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委召开经济形势专题分析会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2019-02-27 16:47:11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叶帆

微信图片_2019022716462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叶帆)  2月25日晚,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召开区委经济形势专题分析会,听取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坚定大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干部拼争抢创的精气神,以奔跑姿态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区领导陈峰齐、何斌、张向明、陈佳芳出席会议。

  李雄伟指出,金东是金义都市区核心区、金义主轴聚合点。对于金东的发展,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过去一年,金东区保持了经济社会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和激烈竞争。各级各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再掀实干新热潮、再创金东新业绩,为“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做出金东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227164631.jpg

  李雄伟强调,2019年是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定信心、盯牢目标,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设区20周年时间节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发展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现实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全区上下的目标认同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狠抓发展,努力实现八个方面工作走前列、立潮头,八个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要全力服务、主动对接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等都市发展平台,加快推进东湄高科等重点平台开发建设,切实扛起金东应有的历史担当和责任。要把握机遇、抓住重点,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着眼区域协调发展和市区体制机制调整的机遇,将全区12个乡镇(街道)拧成一股绳,大力实施实业兴区战略,做大存量提升增量,抓牢抓紧重点项目、重点区块、重点企业,抓好抓实乡贤经济、外贸经济,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理顺体制、落实责任,不断提升领导经济的工作水平,更加注重对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完善乡镇(街道)抓经济考核办法,建立定期分析研判机制,以“晒拼创”为载体,层层落实责任、主动跟踪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紧盯目标不松劲,奋力攻坚不懈怠,让党员干部跑起来、拼起来、争起来,以实绩论英雄,以实绩促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