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以实打实的服务成效开好局起好步

2019-01-07 15:55:3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10715543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7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统一部署,区委书记李雄伟深入曹宅镇、岭下镇、江东镇,下车间、走农家,进基地、看项目,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企业、群众、基层鼓劲加油、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大调研活动,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真心实意优服务、真金白银送政策、真抓实干促发展,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区领导张文星、庄凌飞等参加活动。

  李雄伟首先来到鸿泰文具有限公司,该企业生产的各类文具用品远销欧盟、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当前正努力开拓“一带一路”国家市场。他为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点赞,关切询问企业生产过程中有哪些困难、营销有哪些问题。鸿泰文具负责人表示,企业正加快转型升级,希望在解决技术人才招引、土地空间拓展、展会对接服务等方面,得到党委、政府的支持。李雄伟一一作出回应,对如何解决企业困难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叮嘱有关部门帮助做好对接协调工作,切实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好、办实。

微信图片_20190107155436.jpg

  在金岭造纸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企业坚守实业不动摇,加快创新不停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同时也面临经营成本不断提升等压力。李雄伟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引领,在迎接和战胜挑战中抓住用好机遇,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他说,稳企业就是稳经济、稳民生、稳社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和关切,个性问题“一企一策”研究,共性问题出台专门政策,确保帮扶企业的态度不变、热度不降、力度不减,切实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爱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系统集成匹配和整车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针对企业在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雄伟 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全力保障企业早日竣工、顺利投产。他说,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根基,要坚持制造强基、振兴实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平台拓展提升、强化企业招引培育 ,加快构建支撑“ 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现代产业体系。

微信图片_20190107155438.jpg

  随后,李雄伟来到雅金村。近年来,该村沿着“绿富美”的发展之路,整治村庄环境,修缮村庄祠堂,打造乡村游品牌,成为全省首批 AAA 级景区村庄。李雄伟对该村的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并希望他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之路,把发展乡村旅游、现代民宿、生态农业作为和美乡村建设重要内容,让村庄更美、产业更旺、村民更富,不断激发“三农”发展的内生动力。

  李雄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三服务”活动落细落小落实,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在深入调研中找准发展之策、破解发展之难,实现服务能力和发展水平双赢,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确保“三服务”活动不断深入、取得实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