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召开2018年度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9-01-04 17:32: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10417311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1月3日晚,永康市召开2018年度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督促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认领责任、强化举措、迅速整改。会议强调,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要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以冲锋的姿态,全力以赴推动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在1月5日前完成整改任务。永康市领导朱志杰、胡积合参加。

  会议明确,涉及工业违法用地的,必须拆除并复耕复绿;涉及道路的违法用地,除市级以上重点工程外,不符合农村道路要求的必须拆除并复耕到位;涉及农民住宅的违法用地,必须拆除并复耕到位;涉及村公益的违法用地,必须拆除并复耕复绿;涉及河道、水库坝加固的违法用地,除河道、堤坝和山塘坝堤加固工位,其余必须拆除并复耕复绿到位;涉及设施农用地和临时用地的,要抓紧时间办理用地手续,不能办理的一律予以拆除并复耕复绿;涉及土地平整的违法用地,必须复耕复绿到位;涉及殡葬的违法用地,必须拆除并复耕复绿;涉及宗教、教育的违法用地,必须拆除并复耕复绿。

  永康市市长朱志杰在部署整改工作时要求,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有所警醒,绷紧神经、迅速行动,对标作战、全面整改,尽快形成全力抓、全员抓、全面抓的氛围,全面实施销号管理。他说,各镇街区是卫片执法整改的主体,要与国土局时刻保持对接,重点整改涉及永久性基本农田的图斑,对未批准的工业、商用、旅游、街角小品等在内的违法用地要整改到位,农民建房、殡葬用地的违法用地也要一律拆除并复耕复绿,所有违法用地的地上建筑物必须全部拆除并复耕;农村道路路基超过8米的,必须把超宽部分拆除并进行复耕。

  朱志杰说,做好整改工作,关键在于落实责任、有所担当。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各镇街区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绝不能敷衍了事或抱有侥幸心理。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进度滞后的镇街区,要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约谈。要建立攻坚机制,国土局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协调对接,推动整改工作有的放矢进行,并与各镇街区主动跟进、无缝对接,确保整改工作有序进行,提高整改效率和质量;相关部门也要成立配合攻坚小组,全力配合做好违建拆除、案件查处、工程监督、工作指导等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