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双语学校“小院士”“小博士”全市第一

2023-05-25 17:43: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宏 方赞兴

1684918442126713.jpg

近日,金华市2023年青少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青少年宫举行,聘任第三届金华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小博士”。武义县少工委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来自上海新纪元武义双语学校的钟知为、吴晨睿、韩骏乐入选。会上还成立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金华少年科学院“小院士”中队,钟知为同学聘任为首任中队长。

1684918442482703.jpg

2022年11月下旬,共青团金华市委、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少先队金华市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了第三届金华少年科学院“小院士”选拔活动。参选科技小院士、小博士的选手要通过“知识竞答”“演说展示”“实践操作”等三个环节的现场考核。根据综合成绩排名,分别产生10名“小院士”“小博士”。这是金华市青少年的最高科技荣誉。

经过层层选拔,钟知为、吴晨睿、韩骏乐三人脱颖而出。上海新纪元武义双语学校不仅成为全市入选数量最多的学校,而且分别占据了“小院士”“小博士”的榜首。

1684918442181125.jpg

据了解,金华少年科学院成立于2015年,设在金华市青少年宫内,由航天英雄杨利伟题名,至今开展了三届“小院士”“小博士”的评聘。随着队伍的壮大,决定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金华少年科学院“小院士”中队。钟知为同学受聘为首任中队长。接过聘书,挥舞着鲜艳的星星火炬队旗,钟知为代表各位“小院士”“小博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科创成长经历。她告诉大家要“心有梦,行至远”,在科学道路上孜孜不倦的不断求索,必定会有大收获。

勇于面对挑战,努力向科学高峰攀登。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