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山盘活闲置资产 高端民宿引客来

2021-10-23 12:44:31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8月14日,位于金华双龙洞风景旅游区鹿田村的原北山林场老场部闲置平房,在经历2年的改造后变身“悠悠鹿鸣酒店”,正式营业迎接八方来客。

这是金华双龙旅游风景区管委会盘活存量资源,高标准推进闲置物业改造再利用,全面提升景区综合承载能力的又一突破和成果。

悠悠鹿鸣酒店正对鹿女湖,开门见山,开窗望湖。周边还有鹿田书院、双龙洞、黄大仙祖宫等景点。目前民宿客房床位达150余张,日客接待量达百余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金华双龙旅游风景区管委会梳理出一批可用于旅游接待的闲置资产,引入民间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开启了金华山旅游目的地新时代。随着旅游品牌效应持续增强,民宿产业逐渐兴旺。目前,双龙风景旅游区共有各类度假宾馆酒店、民宿经营户百余家,接待床位近3000张。

当天,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书记、副主任金中梁及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业典礼。金中梁在致辞中说,随着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品质的不断提升,随着像悠悠鹿鸣这样的高端民宿一家家开业,金华山上的旅游不再是白天游,也可以晚上游;不再是一日游,可以两日游甚至更多日游;不再是夏日游,可以是全年游。金华山高端民宿的发展,还将带动其他普通民宿的发展和提升,助力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山民宿经济,不仅富了山民的钱袋子;愈加丰富的旅游业态、更加完善的服务体验,也让民宿成为金华山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

值班编辑:沈超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朱浙萍